春秋秋秋秋

【盾冬•点梗短篇】我在未来等着你【5-6】

不更新就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小透明……最近真是痛苦,天天满课不说,还有春训,想想我还能在跑了七圈四百米场变速跑后,晚饭都没吃,再上完选修,还能来更文,你们就不能给我点小心心和蓝手,顺便评论一下吗?_(:з」∠)_

这是百粉点梗文 ——1944年和现在交叉

文里面使用了点梗小可爱@楚狂人的『我在未来等你』的梗,大家可以去看那篇文章。

然后我用了特工卡特里面“零物质”的梗。
还有就是我写的是1943年的巴基穿越到了2018年打完灭霸后。于是就变成了一群人在疯狂扭转剧情的故事。

【食用&预警】
•HE保证啦,毕竟最近的复联三预告很虐是吧?
•OOC没法,我一向写文如此
•磁力冬,很诡异的设定
•蛇队出没,邪魅狂拽酷炫吊炸天还腹黑的那种
•盾寡有,单方面的盾喜欢寡(黑盾寡)
•日常欺负猎鹰

红心蓝手和评论的都是小天使!
——————————————————————
【5】
“娜,我是不是说过你最好不要参与进来?”

现在的情况对史蒂夫来说已经没有威胁了,他也逐渐放松了一部分警惕。

“所以你杀了左拉和假装救我就是为了安个定位器在我身上?”

娜塔莎大概判断出了这个史蒂夫对自己的情感,这是个能用来拖延时间的筹码,等山姆找到他的装备赶回来,或许还可以救走托尼和克林特。

“这话太伤我心了。我怎么能让我的好女孩命丧火海呢?至于左拉么,我不想让他说一些伤害你的东西。”

史蒂夫慢慢逼近娜塔莎,后者不断往后退,把他从其他人身边引开,直到靠上了一辆汽车。
当距离足够史蒂夫抬手挑起娜塔莎的下颚时,他感到腰际一阵剧痛,眉头微皱,低眸一看,一把短小如发簪的匕首刺入他的身体。

“娜,这可不是你的作风。”

娜塔莎才不会说这是和洛基学的。她假装得意地笑道:“你不知道‘黑寡妇’是毒蜘蛛么?”

好了,这回她成功激怒九头蛇队长。
娜塔莎被那只强有力的胳膊焊死在车门上,凶狠的力度几乎让空气全都远远躲开。

“你太让我失望了,甜心。我还怀念那个吻呢。”
“哦,那太遗憾了。真对不起我站盾冬。”

吐完这几个字,娜塔莎已经头昏眼花。

“盾……什么?”

突然从天而降的黑影像当年踹巴基一样把史蒂夫从娜塔莎身边踹开。

“巧了,我也很怀念吃盾冬狗粮的日子,”山姆扶起全身无力的娜塔莎,“你还好么?”

“不,一点都不好。金属的掐着都没那么疼。”

大家再看史蒂夫的时候,他整个人的气场骤变,完全是那种要斩草除根,把他们杀得片甲不留的狠绝。

九头蛇队长抽出背上背了很久快被他遗忘的散弹枪对准他们开火。大家都觉得玩完的时候,突然那几发出膛的子弹以不可能的轨迹折回去击中了史蒂夫的腿部。

他迅速反应,把盾朝身后的巴基扔过去,然后震惊不已——盾不仅穿过了那个人,还悬停在空中。

脑海里飞快做过几个设想,意识到自己没有胜算,史蒂夫果断选择了撤离。在烟雾弹和闪光弹的双重作用下,他消失得无影无踪。
 

【6】
九头蛇队长逃走后,按照剧情,伪装成神盾局特工的朗姆洛马上就会带着战略小队来抓人,娜塔莎也就将计就计,她告诉了托尼弗瑞在的地方,这样他就有更多一点时间研究一下巴基的能力,至于自己、山姆和克林特么,反正希尔会救他们的。

灯光昏暗的秘密基地里,弗瑞不可置信地听着托尼讲穿越的事情。托尼也渐渐意识到,受影响的只有当天在复联的人。不过这到底什么原因先撇一边吧,现在要命的事情是阻止洞察计划。

托尼一边研究身为磁场的巴基的特性,一边吐槽他不早点帮忙,后者白他一大眼说自己至少得有把握了才能出手,不然伤害到大家怎么办?迟来的山姆刚好听到,幽怨地补充:“你怕是只考虑了你的史蒂夫。”

正派们现在有点麻烦了,和当年的巴基不一样,他们遇到的九头蛇队长比他更有作战能力也更聪明。

“如果说当年的冬兵是一台杀人机器,那现在的史蒂夫就是杀人的AI,比贾维斯还聪明的那种。”

“他不是机器!”巴基反驳。

“我说的是AI!算了,不管怎么说,他现在不是你认得的那个史蒂夫。”托尼朝他递过三枚改装好的芯片,“试试控制这个。”

巴基小心翼翼地掌控着这几个掌握大家命运的东西,直到熟练。娜塔莎手指在电脑上飞快地敲击,很快就有了音频。

“你说有个异能者,能控制金属还没有实体?”
“嗯。它是最大的威胁,我需要你的科学家解决掉。”

这是巴基最熟悉的声音,此刻却把自己称为“它”,这或多或少让他有一些难受。

“放心吧队长,洞察计划已经开始了,他们一定会去阻止。”
“我会拿下他们的,前提是排除威胁。”

之后就是一些非常琐碎的事情,史蒂夫基本不怎么说话,倒是从其他人的话语里听出大家对他的敬畏。
不管史蒂夫在哪里,都会有领袖的魅力。巴基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

十多分钟后,就有科学家找到史蒂夫,说找到了解决巴基的办法,但之后就没有太多的话,周围还是正常的嘈杂。

“……他一开始就知道我给他安了窃听器,他之所以让我们听见那些,就是为了宣战。”

“那把匕首?”看娜塔莎头疼地把电脑合上,山姆发问。

“不是,那只是个障眼法。她把窃听器贴在他腰带里面了。”在一旁旋转着芯片练习的巴基插话。

“但是我真的有下毒,虽然他不怕那玩意儿,但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影响,短时间内。”

所有人沉默一会儿,克林特率先打破沉默:“史蒂夫咋这么精了??再黑化也不能这样哇!简直破世界观了!”

“我也很好奇,他不是一直都正面刚的吗?!”托尼把调试好的盔甲穿上,特意编写了反控程序。

“其实吧……”说了一半的话硬是被六双眼睛瞪了回去,“我也不清楚,可能和血清有关。”

也是大家都不太了解史蒂夫的过去,那个为了参军而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名字都没有被发现的家伙,那个拿下了和卡特一起坐车机会的家伙,那个孤身一人闯军营的家伙,怎么可能不聪明?

这场战役越来越让人胆战心惊了——大家到现在都不知道史蒂夫究竟准备了什么样的武器来对付他们。
如果,如果他们失败了,洞察计划开启,那他们还能回到2018年吗?

“我们赌一把,”托尼看着大家,把手伸出来,“用老冰棍的说法,‘We together !’”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