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秋秋秋

叫我春秋就好啦,一个热衷于写剧情文的小透明,喜欢多CP文,最近爬墙原神,主推枭羽,也是无差人,同时还是凯亚的狗

【盾冬•点梗文】我在未来等着你『8-9』

这是百粉点梗文 ——1944年和现在交叉

本来以为是短篇,现在我已经不知道怎么结尾了。
我用了特工卡特里面“零物质”的梗。
内容是1943年的巴基穿越到了2018年打完灭霸后,一群人在疯狂扭转剧情的故事。

【食用&预警】
•OOC没法,我一向写文如此
•磁力冬,很诡异的设定,物理不好各位将就一下
•蛇队出没,原设邪魅狂拽酷炫吊炸天还腹黑的那种,结果在这一章崩塌,成了温柔的大盾,我有错
•盾寡有,单方面的盾喜欢寡
•日常欺负猎鹰

日常更新没人理,红心蓝手和评论的都是小天使!
——————————————————————
【8】
1943年,史蒂夫一个人带回了绝大部分被俘虏的107师。然而庆功会的第二天,悲痛之情掩盖住了那些喜悦。

史蒂夫坐在军帐里,望着那些精准击杀过敌人的枪、那个小小的发着金属光泽的挂牌、那些巴基的随身物品,像夜幕下的山,沉重而安静地发愣。

“史蒂夫……”

军帐被撩开,进来一位棕色卷发,英姿飒爽的女军官。但她平日里迷人的微笑此刻已不再,而是一种失去战友的难过与因心爱之人心伤而引起的同悲之情。

“我就不该,不该留下他一个人……”

史蒂夫用美国队长的挚友巴基失踪这件事情,在军营里传遍了。大家都自发去寻找,最后在那消失于森林深处的脚印旁发现一台锈迹斑斑却还能使用的电台。然而连霍华德都没法探测出这部电台发送的消息通往何处。

“我们会找到他的,不管怎么样。”
“谢谢你,佩。”

他握紧了她的手,却再也没有当初那样坚定。

之后美国队长像是打了血清处理过的鸡血一样,不知疲倦地投入一场又一场的战斗,用疲惫来麻醉自己,直到从那火车上坠崖,坠进无法逃脱的深渊。

【9】
再一次拯救世界的一群人现在开始想回到时间线上的方法,但令人扫兴的是,班纳和托尼两个人都没办法解释巴基的状态,除了——魔法。几乎是肯定洛基又在搞事情,可他们根本没法联系上索尔,只能等他亲自上门。

“关押”他们黑化了的战友的地方不是监狱也不是安全屋,而是一间普普通通的房间,里面的布置和他曾经居住的家一模一样。

这样做当然不是认为他不会逃,只是目前他还没那个能力——托尼给他注射的东西恰好能和娜塔莎下的毒反应,使他暂时处于较虚弱的状态,一个只要会点擒拿术的普通人都能把他制服。

此刻,透明落地窗外是逐渐点亮的城市,五色斑斓。橘红的晚霞在天空随心所欲地起舞,似乎在嘲笑那个眺望它们却被一扇玻璃困住的人。

门被轻轻敲响。

“我可以进来吗?”

身着茶色针织衫,下搭深蓝牛仔裤的金发男人眉头弯了一下。一个能自由穿梭的家伙还需要征求一个阶下囚的意见?

“你在休息吗?”

他一直在思考托尼的那句话的意义——“最后还是输给了最熟悉的人。”——他们叫他巴基,对,“他”,娜塔莎他们都认为这是个人。

“你还在生我气吗?”

屋外的声音让史蒂夫觉得可笑又有一丝不可名状的感觉。

“你想说什么就进来。”

并不是想象里那种穿门而入。连轴转动着将门拉开,把一身军装的巴基显露出来。他军绿色的长袖v领衫在现在这样健壮的体格下显得过分紧小。

“需要这么麻烦?”
“我只是……不想让你觉得我,不太一样。”
那张被夕阳光辉润色的脸突然侧转,饶有兴致地看着巴基。

“是吗?”

床头一本书朝巴基扔过去,他本能地反应去接,然后“啪嗒”一声提醒他并不是正常人。书本平躺在干净的地板上,仰望那空举的双手,保持着沉默。

“你的确做到了。”史蒂夫去过弯下身子捡起书,“我以为你恢复实体了。”

书被放进床头的书立里,和其它的并肩站在一起。一旁的水杯、钢笔和纸井然有序摆放。房间一点都不凌乱,所有的东西都规整并一尘不染。
喜欢整齐,一直都是史蒂夫的习惯。

“你是不是……一点都不记得我?”
巴基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坐在书桌的椅子上。
“不,我记得你。你让我有了人生的第一次失败。”

他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却没印象在哪里见过。他的背影也很熟悉,好像那梦里经常出现的,永远模糊的,永远追赶不上的,永远不会回头的人。

他们认识?也许。

储存里没有这个人,但早就学会了怀疑。记忆都是破碎的,大部分是伪造的。除了娜塔莎,他不愿意相信任何人,但也不是完全信任。以至于他觉得梦境都比记忆可靠——在那儿有遥不可及的东西——现实中没有能够战胜他的对手。可是就在不久前,情况不一样了。

“九头蛇都对你做了些什么?你的记忆……”
“说来听听,我输在哪里。‘输给了最熟悉的人’呵?那么你有多了解我?”
史蒂夫打断了巴基,现在的他一向喜欢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你喜欢巧克力味的甜点,喜欢俄国的伏特加,喜欢躺在屋顶看夏夜的星星,还喜欢那自由翱翔的苍鹰。”

巴基能感觉到史蒂夫的行动——他会怎么完成任务,他会怎么对付自己。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心灵感应。

“你一向心思缜密,所以我把假的芯片落在了地上,造成我消亡的假像,这样才能彻底打消你的怀疑。
我知道除了我,对你构成威胁的只有托尼,所以你真正的目标是他不是我,但我们装作错认你的目标是我。
我还知道,你想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战斗证明自己,所以你对自己非常苛刻,容不得半点错误。只有假意失败,让你放松警惕,我们才有机会获胜。”

金发男人脸上多了几分震惊,旋即又染上一层释然。他说得一点儿没错,但是这并不够。

“就这么点,你也敢说了解我?”
“……是,没错,我还是不够了解你,我甚至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留在九头蛇,为什么背叛了你的初心。我了解的史蒂夫,永远向往自由和善良……”

“背叛?”

屋子里戾气横生,史蒂夫眼神陡然凌厉起来。

“一直都是这个世界在背叛我!”

“在我弱不禁风的时候,有谁会关心我?一个个假装要成为我的同伴,却在我相信他们的时候把我踩在脚下,把我当街头的流浪猫狗对待,当作他们嘲笑施暴的对象。

后来九头蛇许诺我,实验成功,我就不必再遭受这些,可最终我被迫成为九头蛇安插在神盾局的棋子。当我任务失败掉入北冰洋里,他们便放弃了我,直至七十年后,再次启用。

所有需要美国队长的人,不过是因为利益驱使。

神盾局需要美国队长,九头蛇也需要美国队长,因为他能拯救这个世界也能毁灭这个世界。复仇者需要美国队长,因为他的单人作战能力强过一支军队。美国政府也需要美国队长,那可是摇钱树和人心所向啊!就连博物馆里说的都是美国队长的丰功伟绩。

所有人都叫我‘队长’,因为根本没人需要史蒂夫!”

不,我需要。

一道道光束散落在地毯上,安静的空气中漂浮着点点细碎晶莹。

“我跟随的,从来都不是什么美国队长,而是那个打架永远不会逃跑的布鲁克林傻小子。”
“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站在他身边。只有我知道,美国队长身上的正直和勇气,是史蒂夫的。”

和自己不同的是,史蒂夫只是记忆被修改过一部分,他有自己的判断,并不一味听从命令。而正是这些故意种在他意识里的仇恨与阴暗被血清无限放大,才会制造出一个邪气缠身的九头蛇队长。

他们就这样目光相对,有一种新的磁场在他们之间产生,像那稚嫩的幼苗顶开土壤,舒枝展叶,迎接阳光。

一直觉得自己缺少着什么,但现在找到了。史蒂夫从来没有过这种奇妙的感觉。

“你到底是谁?”
“呃……我是你的发小、兄弟和战友。”
“为什么不说‘爱人’,亲爱的?”
他调笑着凝视他,本想听他亲口确认,最后还是自己忍不住说了。
“史蒂……”
这个在感情方面反应并不迟钝的史蒂夫让巴基又惊又喜。
“嘘……转过身去。”
“嗯??”
“看。”

巴基的嘴角露出幸福的弧度,转身挡住了夕阳光辉。

上一次看日落是在瓦坎达。
国王陛下说那里有世界上最美的夕阳,所以他和史蒂夫相拥坐在断崖边上,看着天空一点点变红变暗,看着太阳缓缓落进地平线,看着星星越来越清晰。

那时候不知道接下来的战斗会是怎样的一个结局,只知道是一场关乎生死离别的恶战。而现在在夕阳下,他却有着同样的心情——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到正确的时间线去,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拥抱亲吻他穷尽一生去爱的人。

“我的梦开始于刺骨的寒冷,周围一片漆黑的混沌。
你知道么?你出现在我的梦里,面朝阳光。那是黑暗里唯一的光源,那是我向往的地方。

你就在那里,似乎是等我,却又在我靠近的时候突然抽身离开。你说着‘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走’,却永远不会回头,我无论如何都在你身后。

我那么拼命地让自己变得强大,以为那样就能追赶上你。每次完成任务,我就发现梦境里离你又近了些许,但我们之间永远差着那么一指长却无法逾越的距离。
现在你站在我面前,我却还是抓不住你。

这几天我一直在在想,多年以来,我所追求的,到底是什么?虚幻缥缈,不切实际的梦境?我所拥有的一切,是否都是假的?

现在我明白了,我最想要的,不过是感受到你的存在,仅此而已。”

面前这个算不上人的家伙融进光线里的身影,和梦境里那个背影完美契合。他一直再寻找的,原来就是心中那份被抹杀的爱。

“我一直都在,史蒂夫。”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