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秋秋秋

【EC】林中奇遇 第四章

其实我真的不会写童话,对我来说这种简单的快乐太不真实了,不会有说散就散的别离,只有团团圆圆的大结局,美好的让人害怕。

所以归类到童话这个合集可以说不太适合,可我又希望它是甜甜的童话,加上我对角色的理解比较浅显吧,所以是不是看起来就是不伦不类的(笑)

但是还是努力填坑吧!

脑洞来源 @茶茶茶茶茶茶迩

————————————————————


  查尔斯不见了。


  这是艾瑞克一生当中最怕发现的事实。他跑遍了几乎整个小镇,问遍了所有他见过的精灵,终于从一个风精灵哪里得知查尔斯从小镇上一个极为隐秘的通往外界的通道里出去了。那一刻,艾瑞克感到有几分眩晕。


  大海还是十多年前那样蔚蓝,在远处和一碧如洗的天空融为一体,旷阔无垠。人的命运也不过如此,不知道何时那风平浪静的海面会掀起滔天的巨浪,不知何时那湛蓝的天空会变得阴云密布。查尔斯就站在海边,卷席着白雪的海浪一次次冲上海滩,淹没他赤裸的脚踝。和风浮动他由蒲公英种子细织的纯白色衬衣,阳光下他的头发随风翻动着,磷光闪烁,好像嵌了一颗又一颗抛光的珍珠。


  “你怎么都不说一声就跑出来?”艾瑞克走到他身后,陪他一同看这令世间诗人为之陶醉的海景。


  “现在管得不是没有前几年那么严了吗?跑出来也不算多大的过错了。”查尔斯笑笑,没有回头,“你猜猜我看到了什么?”


  艾瑞克摇头,但是有个如同乌云一般的念头正在在集结凝聚,是那个他在查尔斯逐渐长大后想过很多次,为之寝食难安的答案。可是真的当这个答案浮现的时候,从查尔斯嘴里冒出来的时候,那瞬间失去了它的毒性,更像一把钝了的匕首,不能致人于死地,但是却比那些锋利的刀刃更令人痛苦。


  “我看见了船,刚刚离开。”


  这么多年了,终于有人发现了这个失落的小渔村。赢得这些探险家青睐的,是这个岛上庞大的生态系统,这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是那些科学家们眼中的黄金。难以想象,他在和外界时间截然不同的精灵世界生活的这么十几年,外界发展的如此迅速,人们开始立足于对世界的不懈探索,对这个世界乃至宇宙之中生物的发掘。如果有可能,精灵会再次闪耀在人类的历史上。


  “我有听到他们说,过段时间要在这里建立科考基地。他们还会回来的,那时候我就可以离开了。”


  艾瑞克抿着嘴唇,一言不发。


  “我可以离开了,你不是应该为我高兴吗?我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族群中,终于不用提心吊胆哪一天被王城的检察官们发现,这是件好事。”


  “嗯,是的。”终于艾瑞克说了几个字,他眼里的蓝色湖泊不在平稳,一场风暴正在降临。天边的海鸥在碧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鸣叫着,伴随海浪的阵阵卷席,悠长的音调亦如送别时的低语,杂糅着呜咽,听不清在说些什么。


  他们伫立在海边,任由海水冲刷他们的脚掌。海水是温润的,带着太阳的暖意,又带着海底的沁凉。当月亮出来的时候,它又会在攀升中慢慢变凉,直到再次遇见太阳的升起。


  半晌,查尔斯打破了海浪冲击沙滩的哗哗声:“你想我离开吗?”


  “这是……”艾瑞克好像突然间迟钝了,一直在词库里寻找着某个词语,“规定。人类不许出现在精灵界,至少现在不允许。”


  查尔斯点点头,叫住艾瑞克往回走。这个规定他听了二十年了,每当有人劝说艾瑞克的时候一定会拎出这条禁令,但那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呢?查尔斯想到这里笑了起来。


  所以在这个时候,你还是不愿意说出心底的话吗?


  艾瑞克一直不愿意面对的事实就是苹果已经红透了,挂在树上等待着采摘,但他却站在树下看着,等着它慢慢软化,随后腐败,化作泥土。可是他明明想要摘啊,到底为什么连这小小的一步都不愿意跨出去呢?这颗果树今后是否还会存在尚不得知,怎么敢判定今后还可以结出甜美的果实?


  


  回到春之镇,查尔斯开始纺织麻线和丝线,然后在艾玛的帮助下做了人类世界用到的两套衣服。纺织技术精灵们早就会了,只是他们更喜欢穿天然植物稍加修饰做的衣服。


  起初艾玛好奇查尔斯做这些是不是想偷偷溜去王城,毕竟那个地方他从小就一直在念叨,屡屡被艾瑞克拒绝,但从未停止向往。后来知道他是准备离开后,忧郁的面容时常浮现在脸上。


  “这几年精灵去往人类世界的法令已经改了许多,我想很快我们就可以和人类达到平衡的。那时候你就不用躲躲藏藏了。”


  “可是在那之前我需要藏起来,”查尔斯一边烫熨衣服,一边回答艾玛,“再说真要到了那时候,我再回来也可以啊。”


  “但是外面的时间和我们不一样。”艾玛有些担忧地看着他,“在这里你长大一岁花的时间是外面的三分之一…”


  等到那时候,查尔斯可能已经老得走不动路了,甚至都可能不在世上了。但他本身只是笑笑,不愿多说话。


  


  距离查尔斯要离开的时间越来越近,艾瑞克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他的父母似乎察觉了这件事,也和他长谈一番,讲清了这其中的厉害关系。他们不是不喜欢查尔斯,相反这个斯文又聪敏勤奋的人类深受他们欣赏,若不是身份之隔,他们绝对会支持儿子的选择。


  大人的世界里没有童话。


  最后,作为民主的父母,他们还是将选择权交到了艾瑞克手里,谁也不能帮他做一辈子的决定。艾瑞克帮着查尔斯准备好了各类行李,也塞了很多他喜欢吃的玫瑰花做的零食,用一张树叶包好,再裹一层普通的布料,避免过于显眼使外界的人类再度生疑。他们也认真准备了许多套说辞,包括编撰查尔斯如何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


  收拾好行李,两个人忙活大半天,除了对那些编造的台词外,基本上没说上什么话。看着床上整齐的小包裹们,艾瑞克终于为他们开启了一个话题:“你……离开后打算……做什么?”


  查尔斯抬头看他,觉得有些好笑:“我还能够做什么呢?先和他们继续在岛上待一段时间,或者先回到大陆上,看看我能在那里做什么。”


  在文明开始迅速发展的时代,四十多年的变化,足以颠覆“过时之人”的认知,即使查尔斯一直通过精灵朋友们带回外面的消息,但变化日新月异,而他这么多年来生活方式是那么不同,他一直以来都吃着水果蔬菜,偶尔到陆地上会捡一些牡蛎,他在这里学习到的知识有三分之二只适用于魔法世界,他从来没有体会过人类世界里那一套社交方式……


  查尔斯真的能很好的融入到新的人类世界里面吗?


  “好……,这样也挺好的,船到桥头自然直。”艾瑞克缓步离开,回到自己的房间。这个晚上,在他的脑海里,他将他们两个人从见面开始的所有故事,连细节都没有放过地、像放电影一样全部看了一遍,那个被镇民们当作宝贝的小孩子是如何在他和父母的照料下一点点窜高,这中间发生了多少事情——他们一起坐在高高的古榕上看星罗棋布的夜空,他们穿越过危险的夏季丛林只为在那里看最美的日出,他们又一起在晶莹剔透的冰面上手拉手跳着冬季精灵的祈福舞……这些带给他的是三百多年来的生活加起来都没能给予他的快乐。


  他看着他从控制一个露珠都做不到的会急哭的小不点成长到后来可以熟练地在空中飞行的青年,这中间他们又在一起付出了多少努力,挥洒了多少汗水,这些都数不胜数。当他从自己这里得到褒扬的时候,那溢于言表的开心和骄傲是多么让自己心动。查尔斯总是会把笑容挂在脸上,不管前来请他帮忙的人有多么不容易帮助,他都会耐着性子做一个好老师。他把自己从图书中学到的知识换作简单生动的语言或者故事教授给小孩子们,他为这个镇上做出了无数的贡献,可即便是这样,他作为今后的镇长,却没挽留他,甚至连一声谢谢都没有。

  

  是的,从一开始,艾瑞克就爱上了那双湛蓝不带有杂质的眸子了,他爱那种纯真,他爱那种坚韧,他爱那种理性,他爱那种勇于接受一切不公,与之和解,重头再来的气概。直到他真的成人之后,艾瑞克有了想和他厮守一生的想法。然而他最大的优点莫过于太清醒,人类那么脆弱短暂的寿命要怎么和精灵的千年之命所抗衡啊!当他还光荣焕发的时候,他的爱人会成为什么样子呢?他连想都不敢想那个人白发苍苍的模样,所以一直一来,他谨慎地处理着他们之间的关系。


  照料那颗果树的,不仅仅有查尔斯一个人。


  


  清晨在回忆中降临,太阳徐徐升起,今天是他们要告别的日子。这件事没有大张旗鼓,但还是有很多精灵知道了这件事前来送行,这其中不乏许多冬之镇的精灵,以至于查尔斯站在宽阔的树枝上就能看见下面聚集的穿着淡蓝色华服的朋友们。他整理好仪容,但过于明显的黑眼圈无论如何也遮不住。他想,不管今天是否是在这个养育他十多年的国度的最后一天,他都要把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否则今后可能真的就没有机会了。


  迎面遇上艾瑞克,查尔斯的目光首先被他光洁的眼圈所吸引,原来在他整夜辗转难眠的时候,他心底那个牵动他密密麻麻神经的人尽然睡得如此安稳,说不定还做了个美梦,他简直不敢相信。


  “我想……你先说。”


  两人同时开口,又谦让对方。推让了好半天,最先开口的机会还是落到了查尔斯手里。他微微捏紧了手指,思考着怎样将昨晚上组织好的语言明确清晰地表达出来,毕竟他现在的脑子一片空白,原本要说的话早随着那“安稳觉”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我想……”查尔斯现在皱起了眉头,这个举动最是艾瑞克不喜欢的,他每次做出这样的表情,不是遇到了他思考不出结果的问题,就是遇到了难以掌握的魔法,这个表情出现,他会整晚整晚失眠,直到“罪魁祸首”被消灭。然而就在此刻,他把这样的神情表露出来。


  “我想我还是要道一声感谢,虽然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熟悉到了可以不用说‘谢谢’的地步。可是说到底,没有你和叔叔阿姨,还有这么多朋友的照顾,我也没有今天。谢谢你,照看了我这么久,教会了我那么多东西。”


  “不用那么客气的。”艾瑞克稍稍垂了些眼眸,心底有个声音在嘲笑,究竟有多么怯懦,才把自己所期待的东西寄放在对方身上?

  “那,你想和我说什么呢?”


  望着查尔斯泛着期望的眼睛,艾瑞克一瞬间有种想逃跑的冲动,然而他又矛盾地想要同这双眼睛的主人待在一起。


  “你,你想去王城吗?我想,我想我们可以去一次,”艾瑞克狠狠咬了咬下嘴唇,“不想你留遗憾在这儿。”


  “这不是我最大的遗憾,”查尔斯朝着这个比他高出一截的人走过去,走得足够近,几乎要贴上去。他仰起头,“我最大的遗憾,是不能和你一起,看一辈子的日出日落。我不害怕白发苍苍,也不害怕躲躲藏藏,可我害怕今后去到哪里,身后再也没有你的目光。”


  地球上有数不尽的生物,每一种都在为生存而不择手段,偏偏人类是这当中最难以理解的,深谙生存之道的他们当中仍然有一部分竟愿意舍弃一切,冒着巨大的生命风险,做根本没有经济效益的投入——只愿换得一份不知未来的感情。


  艾瑞克听过很多关于人类的评述,直到此刻才明白这个种群根本不是一两句话可以概括的清楚的。此刻,他感受到醍醐灌顶般的震撼。查尔斯的嘴唇如此近在咫尺,艾瑞克再也不想克制自己了。


  年轻的情侣拥吻在一起,从窗外透过的阳光成为他们的见证者,缓慢轻巧地说出祝福的贺词——愿你们彼此的真挚永远如沐暖阳。


  “那,下面站着这么多朋友,我总有点觉得对不起他们呢。”查尔斯眉弯眼笑,不知艾瑞克会不会为此着急?


  “我想他们应该更乐意听你说,你要留下来,和我共度余生。”艾瑞克倒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不慌不忙,揽起查尔斯往下而去。


  听到查尔斯和艾瑞克在一起并且不打算离开的消息,大家都很是兴奋,洛基和巴基上前拥抱恭喜他们这个朋友,这两人早就各自有了另一半,一个搞定了秋之镇镇长的儿子索尔,另一个和他的竹马兄弟史蒂夫顺理成章。于是他俩就成天督促查尔斯赶快拿下艾瑞克,唠叨得查尔斯耳朵都要起茧子,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可远比自己成家来的开心,虽然这件事还没发生,但是也不远了。


  夜晚,小镇举行了一个不算大的宴席,大家吃喝玩乐,扫除一天的疲惫,但这只是明面上的,本质其实算作查尔斯和艾瑞克的婚礼宴席。大家都认同他们的婚礼能尽早就尽早,已经在刀尖上走路,根本没有等待的必要。也许有些仓促,但是两人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大伙儿也认为趁着大家都在,可以避免重复奔波的劳烦。


  


  第二天清晨,查尔斯懒洋洋地在被窝里打个滚,抬眼对上鼻尖前的人的眸子,瞬间黏糊起来。两人浅浅交换一个早安吻,查尔斯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我去王城啊?”


  艾瑞克沉默了一会儿,把怀里的人圈得跟紧,凑到他耳边用低沉的嗓音回答:“你想什么时候去,我们就什么时候去。”


  “要不,明天?你要是不觉得赶,我挺想今天就出门。”


  空气微微静默了一会儿,随即被艾瑞克的声音振动:“那……要是被发现了呢?”


  “为什么就不能想,我们不会被发现呢?”


  艾瑞克便不再说什么阻止。最坏的结果不过是他们一个面临六百多年的牢狱,另一个被驱逐,永远无法回到精灵之地,可这又有什么呢?他们两个心底永远有一块田地为对方敞开,他们一起耕耘的硕果将永远滋润心灵的渴求。


  哪怕天各一方,每每回忆时,总是会微笑,这就足够抵御一切灾难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