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秋秋秋

同居那点破事儿『队桃』

水仙、OOC以及车预警
水仙、OOC以及车预警
水仙、OOC以及车预警
水仙、OOC以及车预警
拖了不知道多久的脑洞,一两个月了吧,都怪写车这个 @三夜未眠

看车请移步上面这位的主页。

感觉更新完我就要掉粉……

—————————————我是分割线———————————————————————————

Chris刚答应了妈妈回家吃饭,结果下一秒就来了经纪人的电话,告诉他今晚临时加了一个发布会,去宣传Infinity War

“要知道所有主创人员基本都在,而且你最近档期是空的。”
经纪人善意提醒了一下他,挂了电话。
手指在毛茸茸的胡子上来回摸了几下,Chris捏着手机叹了口气,又轻声骂了几句。为了宣传真的到处跑,没怎么休息过。
他划开屏锁准备告诉妈妈这个坏消息,从卧室里走出来一个和他几乎差不多的人。
非要说差别,大概就是那人拥有与他截然不同的性格。

“language.”

男人有些慵懒地靠在柱墙上,抱手看着Chris,眉头微皱。坐在沙发上的人做了个深呼吸,好不容易才灭了差点把手机捏碎的怒气。

他Chris Evens,多少人捧在手心上的明星,居然被自己演的角色压得大气不敢出。随时会因为一两句话被教育半小时以上,要是不听还可能被动手打压。

到也并非他不可以讲骂人的话,表达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而Cap 的点在于他不应该抱怨工作,不应该态度消极,要戒骄戒躁,做一个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公众人物。

美国队长真的惹不起,讲不过就算了,打也打不过,躲还不能躲。呵,在人生绝望的谷底躺尸。

“如果你只是出来看笑话的,那你可以转头回去了。”
Chris不悦地眨个眼,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就算做个讲文明的乖孩子,怼你总是可以的。

“你还真是个幼稚鬼。”
难得Steve没有开启如何做一个十好公民的嘴炮技能,但是这有点宠溺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当明星很辛苦吧?”
“拜托,Cap.你自己深有体会,满世界都是你的迷妹迷弟,反派都是冲着你来的。女反派想爬你床,男反派,‘蓝眼睛竟然有点绿’昂?”

Steve眯眼笑了一声,不置可否。
午后的阳光裹着空气,有些宁静。这个两室一厅的小房子是Chris低调的住所,文艺范儿的布置格局。唯一的不好就是在市区里,到了晚上车水马龙比较嘈杂,但好在透过窗子就能看到大片养眼的绿化园林。

“我可以代替你去发布会。”
“不——就算你也是棕头发、毛胡子,哪怕穿上我的衣服就跟从模子里刻出来的,你这么正经开口准露馅。
而且,我的人际关系,我的习惯等等很多你都不清楚。我们才同居了三天OK?”
“孩子气,容易焦躁。发布会注意力都在演Bucky的Sebastian身上,没事儿就发呆,从来不听导演说话,喜欢夸Robert Downey和导演,笑起来摸胸口,…balabala…你还可以告诉我一些别的注意事项。十分钟考虑?”

听完那些和自己有关的小细节,Chris目瞪口呆,不知道Cap为什么会知道这些。明明从漫展上发现并拽他回来算起,他们相处的时间加起来真的不超过48小时。

“网络在某些时候的确是个好东西,从上面能获得许多跟你有关的消息。”

感谢编剧塑造了一个观察力、学习力、执行力爆表的美国队长。Chris在想要不要去请老爷子吃个饭。

“你已经很久没回家陪妈妈了不是吗?我没机会好好陪过我妈妈,此生无法弥补遗憾。不希望你今后悔恨。所有的我会处理好,包括你的言辞,”Steve顿了顿,“但是她那边你可能守不住这个秘密了。”
“那我也没法躲开狗仔们……”

Steve听后回房间给他拿了一张透明的纳米膜。
“神盾局的易容技术在这个世界里应该算得上顶尖。”

这一刻Chris觉得Cap男友力简直Max,堪比发情期Omega的信息素。自己早就是他的迷弟,现在已经是死忠粉了,骨灰级的!

“谢谢,我……”

该死的!那双眼睛为什么这么好看!噢不,这难道不是我自己的眼睛吗!

看着陷入纠结并有点烦躁苗头的室友,Steve捏了捏他结实的肩膀,关切道:“别担心。相信我,没问题的。”

Chris把移开的目光又移回来。眼前的Cap并没有电影里面看起来那么苍桑,眉目沉稳有神,全身散发着令人心安的感觉。所以他后宫无数也不难理解。

“我当然相信你,全美国最靠谱的人。”

想到Cap一路走来攻略了无数人,Chris再度开始烦躁。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成就了彼此。

因为角色,Chris名声大噪,甚至收获了后人无法超越的褒扬。也因这个角色,他的性格悄无声息地改变,变得更勇敢、更坚毅。
而Cap呢?被Chris饰演的Cap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美国队长,并继承着他追求自由的精神。

荧幕上还会不会呈现别的Captain America,现在Chris一点都不关心。他在意的是面前的这个,自私地不想Cap去关心更多的人,想他所有的温柔都只展现给自己——这是他扮演的,并且只属于他的Cap。
这个Cap是他的,毋庸置疑。

“你再不出发就得迟到了。坐地铁过去还得一个半小时。”

说是在撵他出门,Steve的语气却没有半点催促的意味。为了不被教育让女士等待是件非常不绅士的行为,Chris连忙点头称是。到了门口他又想起什么,回到电视机前翻箱倒柜。

“钥匙给你,呃……早点回家吧。”

Steve挥手接过抛来的钥匙看了看,嘱咐道:“路上注意安全。”

“天呐,操心的老爸!我又不是小女孩——”

Chris和他的声音一起消失在门后,Steve能感觉到小家伙是慌忙逃走的,嘴角的笑意更加深重——不得不承认很开心他把这里称作他们的家。他喜欢这个有些孩子气的室友。

发布会非常顺利,大家一致称赞他滴水不漏的保密。Steve继续装傻,他是真的不知道剧情。会后朋友们邀请他去聚餐,Steve用“累了”来拒绝。他回到家,正挂外套的时候,Chris 拎着几盒吃的回来了。

“随便买了点,披萨、烤鸡、铁板烧,你肯定没怎么吃晚餐。”他把脸上的易容面具摘下来还给Steve,“来瓶啤酒吗?”

“你留着以后还能用。而且晚上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容易——”
“Cap别叨叨了,待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Chris一把拽过Steve蹦到沙发上,将餐盒推到他面前,然后开了两瓶啤酒。

“这跟喝水一样。”
“那你想喝什么?”
“上次和Thor在斯塔克大厦喝的那酒到还不错。”
“还真有。”

演员福利就是这样,你可以从剧组顺点道具。几杯烈酒下肚,Chris 感觉自己开始迷糊,而身旁的人还是跟喝了白开水一样清醒。
真不公平,他想。正欲抬酒杯的手被轻轻按住。

“明天你还有事儿不说,喝多伤身体。”

如果换成别人,他是不是也会阻止?当然了,会的。Cap对身边的人都很好,简直就是中央暖气。这就让Chris很不舒服——Cap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唯一的,可他对Cap来说却不是唯一的,不过是他生命中的过客。

“这不公平!”

Steve以为在说自己喝的比他多,所以一本正经解释:“我有血清,不会醉,可你不一样。”

“我不管……有血清了不起啊!”

借酒消愁,在哪个国度都适用。只是这份愁,来的有些莫名其妙。想起发布会上Cap把他的怀抱给予别人,醋意在Chris心里翻滚——在MCU的世界里,Cap可以是大家的,但在这个世界,只能是自己的!是自己赋予了Cap生命与颜色,把心血倾注在他身上,凭什么还要和别人分享他!

见Chris还要灌自己酒,Steve夺过杯子,有些愠怒。前者也不甘示弱,拍桌而起:“你干嘛管我这么多!”
“作为你室友,我有责任照顾好你。”
“责任责任,你哪来这么多责任!是不是你对所有人都像对待任务一样?”

Chris像是不给买玩具的小孩子一般耍无赖,让Steve哭笑不得。深知跟喝醉酒的人没法讲道理,他拦腰把Chris架起,扶他往房间走,却被挣脱,于是他再次将他擒回来。

“你就知道仗着血清欺负我!有血清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你喝多了,回房间好好休息。”

Steve紧紧抓住Chris的手腕,平日里温和的眉头此刻拧在一起,这样无理取闹的Chris他第一次见,格外得不可理喻。

“我他妈没喝多!光嘴上欺负我算什么本事?你他妈有本事的话操哭我啊!你这个老处男!”
“够了!Chris!”

俩个固执的人在一起注定要死磕。从Chris不听劝开始,Steve就已经有火气了,紧接着他又被质疑付出的感情,最后Cap居然还挑衅他作为男人的尊严!再理智的人都能给气糊涂。

Steve粗暴地逮过Chris,将他攮进漆黑的卧室后带上了门。他束缚住Chris的双手,把他面朝自己摁在床上,单膝猛地顶在他胯下。Chris禁不住闷哼一声。

突如其来的视盲和接触的刺激像一道电流,带着火热的欲望卷席全身,点燃了Chris的身体,而他无意间发出的低吟对Steve来说无疑是一种引诱。
淡薄的衣料无法阻隔Steve感受身下人不断升高的体温。他俯身凑在Chris耳边,轻吐着酒精浸染的热气,不怒自威的声音宣告他掌握着主动权:“我要声明两件事:第一,有血清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第二,我不仅能操哭你,还能让你哭着求我停手。”

评论(1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