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秋秋秋

【泥石流出版社】联文•第二章 желание

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我不能过多使用电子产品,所以我手写的文,让写第一章的印印给我录出来的,请让我在这里大肆表扬她!!!

————————我叫分割线——————————

※本次联文背景复联二后
※没有剧本,自行发挥
※我日常OOC

※下面介绍送彩礼的队员[想压我们你们太嫩了]

主催 @二十
第一章 @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第二章 就是我啦
第三章  @巴士啤鸭
第四章  @冷
第五章  @发句号会怀孕
第六章  @君迁儿
第七章  @Cyrilkirtis.🌚🌚🌝🌝
第八章  @Hail jarny
第九章  @黑羽霞子
第十章  @宫卿
第十一章  @咸鱼一条沈一路.
第十二章  @是一只卤蛋
第十三章  @プラネット
终章  @查查还是猹猹
番外  @懒猫 0813

————————以下是正文——————————

“嘀——嘀——”
黑暗中响起的声音最易唤醒迷失者的魂魄。身上创伤反馈的疼痛终于有了感觉,巴基紧皱着眉头睁开眼。

所幸,这并不是什么九头蛇的秘密基地。

身边的心电仪还在工作,巴基环顾起这暖白色的房间,充满各式高科技仪器,大多他并不知道有什么用。周围忙碌着的医疗人员,十有八九都是特工,也没一个是叫的出名字的,说不定他们还做过邻居。

枕头和床挺舒适。巴基从左边看到左边,总算瞧见了了一个能喊上名的,只不过他俩的关系实在是差到了极致。

不知道叫他他会不会理睬?但别人看起来搭理他的可能性比他还低上80%。
最后巴基低低地叫了一声托尼。

“醒了。感觉怎么样?”

这算是问他身体上的伤,还是问他对自己失控行为的评价?

见巴基木讷地望着自己,半个字也不吐,托尼有些无奈地补充道:“要知道你身上的伤口一半是束缚弹造成的,另一半是麻醉弹。”

问题变得清晰后,巴基给出了回答:“是有点疼。”

听罢托尼沉不住气地挑了挑眉,束缚弹弹身如针般纤细,但打到目标体内会生出很多尖长的倒刺,尾部有与枪相连的纳米绳,以此防止目标挣脱。而巴基硬生生挣脱了十多发这玩意儿。

“我……造成了多少破坏?”

如果换一张脸,不用说多邪恶,哪怕长得像史蒂夫,托尼也绝不会在他自责委屈的时候感到一丝心疼,但巴基这张脸稍微露出点悔意就会有一令人想原谅的冲动。这也就是他在接受了巴基为1991年任务的道歉后一直不愿见他的一大原因,不过现在已经破功了。

“不多,除了砸坏你的公寓、打伤你十多个邻居和敲晕你的美国甜心外,你什么都没有做。”
“抱歉。”

天啊,他又再次咬嘴唇了!托尼暗自翻了个白眼。巴基垂首低眉,掉下来的几缕碎发使得他忧郁的蓝眼眸若隐若现,温顺的像头鹿。

正欲问及巴基为什么会失控,史蒂夫的名字就传进了他的耳朵。

“他没事,在隔壁病房躺着,我想他早就习惯了。”

在巴基用不解的目光望向托尼前,他赶忙转移话题。

“对失控前的事,还有印象吗?”

当事人仔细回忆了会儿,回答:“我只知道是个男人,敲门很有耐心,声音有几分……”他绞尽脑汁才想到个形容词,“——狡黠。”

“看到脸了吗?有多高?”

巴基摇头。

“他对你做了什么?”

“只……说了一个启动词,后面的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事情发生的令人费解,从负责监管巴基的特工们的反应情况来看,巴基失控后的目的竟非逃跑,而是制造混乱,并且是没有目的地制造混乱。

托尼还想再多问些情况,就被前来带走巴基的审讯员打断了。即使巴基不会对他们隐藏什么,但是在审讯室问话带来的压力多少会影响到他记忆的回溯。

病房和审讯室有很长一段距离,为此巴基不仅带着镣铐,还需要被一个特战小分队押送。这倒是巴基第一次清醒着走国安局的路。

道路用灰白的磨砂瓷砖铺就,沿途是青灰的墙,偶尔有几个通风窗给头顶的月白色灯透出光去。巴基知道一路都是这样的景色,索性低下头去看前面人的脚步,不经意地跟上了节拍。这样一群人只发出了三种脚步声。

通道里长时间回荡着脚步声。两位审讯员打起哈欠,巴基仍盯着前面那人的步伐。

六百九十一,六百九十二,六百九十三……

继续行进,传来一串脚步声,是两种。巴基微微抬头看向前方的拐角。

很快,一群特警押着一个高大的黑发男人出现了,男人同巴基一样带着手铐,却悠然自得,仿佛一位观光者,如果不算上他那身略显突兀的墨绿色战袍的话。

巴基盯着他,很快对方也回敬了目光,男人似笑非笑,绿色的瞳孔却放出不详的光彩。巴基再一次想到了那个形容词——狡黠。

视距越来越短,在他们擦肩而过时,男人的嘴唇开合,念出一个词——
 
желание

 
 
 
 
另一间病房,史蒂夫正在下床。窗外暴雨已歇。所有人都以为洛基死了,谁想他会再度侵袭地球——先是暗中纵火,迫使索尔分出一半神力去降雨,结果淹了纽约。接着他又用宇宙魔方在纽约四面开了虫洞,引来成百上千的外星侵略者。

复仇者们和洛基明里暗里打了一个多星期。这天,就在史蒂夫即将关上其中一个虫洞的前一刻,他接到了巴基失控的消息。多亏了娜塔莎,史蒂夫才没被虫洞里钻出来的怪物拆吞入腹。

所有的复仇者都在前线,没人能降得住冬日战士。最后的解决办法当然是让青梅竹马的兄弟回去上演用真情唤醒挚爱的狗血剧。

意想不到,史蒂夫刚走不到十分钟,洛基就投降了。

“我玩累了,哥哥。”——这是他从投降开始唯一说过的一句话。要不是身负重伤的史蒂夫不敌巴基,托尼绝对不会仅仅给这个顽劣的邪神一记掌心炮。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事情结束了的时候,他们再一次收到巴基失控、袭击看守人员,并带着洛基驾驶飞机出逃的消息。

会议大厅里,复仇者们各个神情凝重,除了史蒂夫——他现在根本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从一开始他们就错误地判断了洛基的目的,天晓得他的目标居然是素未谋面的巴基。最扑朔迷离的,洛基所做这些并不是打击报复,他压根没用巴基要挟他。

“飞机开了反追踪,下落不明。”
托尼按了按眉心,克林特不要命地接了句:“你没计的。”

在他们两个打起来前,史蒂夫终于开了口:“我不明白,他是怎么得到他的住址,又从哪里得到的洗脑词?”他轻锤两下桌子,“洛基这么大费周章就为了抓走巴基?就算他在神域闲的长草,我也没法相信这种事。”

“吾友,你冷静点,洛基不是那种做事没有条理的人。”

史蒂夫白了索尔两眼,侧过身不理他。

“我认为他没用洗脑词。”托尼放开揪住克林特头发的手,“巴基告诉我听到了非常耐心的敲门声,但从监控来看,根本没人敲门。所以巴基失控后特工们才后知后觉。”

大家面面相觑,托尼接着说:“有个让我无法理解的地方。巴基失控后一点记忆都没有,这与之前的洗脑不一样。并且他说他只听到了一个词——渴望。”

“有点像心灵控制。”
有过经验的克林特立即脱口而出。

“可是,心灵宝石现在在幻视这啊!而且他和我一直在前线。”

“旺达,我们并没有怀疑你们。”

“我得再回趟神域。”索尔抓起锤子往外走,“一定是我遗漏了什么。”

彩虹桥的光芒闪耀过后,地面下留下了一道印记。史蒂夫仍旧沉默——也许索尔都不知道洛基渴望什么,但他现在却知道了一点。

云层之上的万米高空,蓝得那么纯粹而迷人。冬日战士熟练地将昆式战斗机调至自动导航模式,走到后舱位闭目养神的洛基面前。

“坐吧。”邪神睁开眼,笑得很绅士。

士兵应声坐下,即便有所困惑也只是服从命令。洛基打了个响指,一些金绿色的碎光从士兵身上消散。

“铛——”

巴基几乎瞬间弹起来掐住了洛基的脖子,将他摁在飞机舱壁上。

“你想做什么!”

“别这么粗鲁,士兵。”洛基依然微笑着,“我们是一路人,相煎何太急。”

“我和你不是一路人。”

“哦,是吗?那你怎么解释你的恐惧是渴望呢?”

邪神微眯起笑意渐浓的绿眼睛,给了巴基充足的时间去消化自己的问题,然后接着说:“你渴望自由,渴望平等,渴望认同,渴望重获新生。

你本应受人爱戴、敬仰,如今却沦为千夫所指的罪人,你真的甘心吗?就算这些对你没有多大影响,可是对史蒂夫影响很大吧?”

感到掐着自己的手臂在微微颤抖,洛基更加胸有成竹。

“我们合作……”
“不可能。”

洛基佯作不悦,轻拍巴基那泛着冰冷光泽的金属臂说道:“打断别人的话可不是礼貌的行为。”

他边说边从另一只手里召唤出宇宙魔方,巴基顿时怔住了。

“空间宝石,认识吧?能带人任意穿越空间,是六颗无限原石之一。而现在我想要的是剩下五颗中的时间宝石。”

“你想逆转时间。”

“没错,我有想要复活的亲人,而你……”

“我不会帮你去抢。”

洛基叹气,回复道:“不是刚说过打断别人是不礼貌的吗?”他眨眨眼,“你可以回到过去拯救你自己,那么你所有的罪孽都将不复存在,你也不想史蒂夫因你和政府周旋吧?”

察觉巴基眼中有了犹豫,洛基知道这是拿下他的关键点。

“如果你害怕失败,我还有个办法——让我控制你。这样一来就算事情败露,你也可以把一切罪责推到我身上,保证你全身而退。而只要我们成功了,你现在开始的行为都将被覆盖,没有人知道。”

“不管怎样我都会给你重新开始的机会,你所选择的,不过是自愿与否。”

评论(15)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