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秋秋秋

【联文•铁虫】彩虹『1』

说明:
写文游戏(详情我主页)第一篇的第一部分出来了,由卿卿 @宫卿 和我一起完成。
剧情随机,基本上根据《彩虹》这首歌歌词有感而来,没有大纲,一人一章。
我连结局是BE还是HE都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很刺激(「・ω・)「

顺便安利一波卿卿的《以爱之名》!!甜甜的可好看了!
最后一件事,文里有多个彩蛋哦~
以下是正文
↓↓↓↓↓↓↓↓↓↓
————————————————————————

传说,彩虹是连接天地的桥,是彩虹女神伊里丝飞行留下的轨迹。伊里丝代表上天来人间传达美好的祝愿,这时候如果你许愿,很可能会被上天听见,那么它就非常容易实现了。

也有说法:如果你和一个人不离不弃,患难与共,历经风雨后一起看到彩虹,你们就能在一起永不分离。

不过传说总归传说,就像天神并没有存在。人们许过愿后很快就会忘记,实现的时候归功于自己的努力,或者运气,又或者是刚转发的网红锦鲤。

周末的天气还不错,昨夜刚下了雨,清晨的空气里满是泥土的清香。太阳刚起床,洁白的云被乱作一团。小镇的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生活,五色石块铺就的道路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

姑娘们精心修剪着才从自家花园里采摘的鲜花,用几美元就能换到一大束。当地的男人们则做些稍大点儿的生意,开酒店,旅馆,咖啡屋……

这里是彩虹小镇,坐落于半岛边缘,三面临海,因经常能看见彩虹闻名,是度假天堂,影视拍摄最佳取景点之一。运气好的话,一周可以见到十多次。

“诶!虫虫的新电影《Rainbow》马上就要拍啦!这个月底呢!”
“是啊,还有一星期就到了,取景点就在咱们这里。”
“可不嘛!一整部戏都要在这儿拍呢!希望到时候我能要到他的签名!”
“又犯花痴!快剪你的花吧——”
“怎么,你不想要?”
“我当然想了!”

背旅行包带黑色口罩的男孩沉默地挑着鲜花,耳朵却认真俩听她们兴高采烈讨论当今影视圈最红的小鲜肉——彼得•帕克。

彼得长得软萌可欺,靠脸收获一大波人气,因为喜欢蜘蛛被粉丝叫做虫虫。他家境不好,自小父母双亡,靠婶婶拉扯大。婶婶的前夫又是个赌徒,差点把房子都给输了去,为此婶侄俩欠了一屁股债。

虽然彼得现在大红大紫,不过演技可圈可点,影视圈里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他能走红的一大原因是被著名导演托尼•斯塔克发掘——一部校园师生恋的青春爱情电影,他演那个学生。

跨年龄段的师生恋本就是个有些禁忌的话题,而那个老师,偏偏是导演亲自上阵。本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开拍前就说过是自导自演的一部,只是后来的几年里,托尼导的片子大多是爱情悲剧片,而彼得包揽了主演,这下就惹来不少非议。

铺天盖地的绯闻一度让初出茅庐的彼得阴郁,好在一路有托尼的安慰鼓励。托尼对他的保护已经到了让人羡慕的地步——除去各种场合公开讽刺狗仔和键盘手,为了盖过这些绯闻,他甚至承认自己和另外一个御用女星佩伯•波茨的绯闻消息属实。

女孩们讨论得越加开心,藏口罩后的嘴有些小得意地上扬,不过很快就翻转成了一座拱桥的样子。
现在是早上七点,再两个小时,斯塔克影业官方就会宣布和他解约的消息,也就是说,《Rainbow》的主演要换人。

男孩拉了拉头上的灰黑色帽兜,从牛仔裤里拿出几张钞票买下了一大捧多色玫瑰*——浅粉,纯白,香槟,淡紫,鹅黄。

那些都是一个多月前发生的事情,彼得到现在还不清楚托尼当时为什么不公开,他也不愿意去想——思考这些没什么意思,因为托尼觉得自己是为了出名而缠上他,他过于依靠他的光环。

保密工作很好,只有内部人员知道,替补的演员是托尼亲自上门找的。

解约意味着彼得将失去收入,而他之前的片酬都拿去还债了。目前为止剩下的积蓄还够他们撑上一两个月,他必须在下个月之前接到片酬不算低,拍摄时间又不长的新片,或者,放弃自己来之不易的演员生涯。

人生往往是顺起来仿佛坐火箭,背起来喝水都呛。彼得不甘心就这样退出影视界,这是他的生活,是他的一切,所以他不能说自己解约,只能找档期和《Rainbow》不冲突的。

等到消息公开后,彼得清楚自己至少会失去一半的机会。试问,一个被影视圈著名导演抛弃的演员,谁还会轻易启用?

一个月下来彼得碌碌无功,满腹懊恼,也只能怪他自己——《Rainbow》是一个同性恋的故事,大致讲两个刚从戏剧学院毕业的学生,一个想当导演另一个想当演员,而两人在学校时就已经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却因为他们是同性而被世俗抵制,被同行打压,但他们之间不离不弃的真情打动了上苍,两人历经波折,放弃了很多,最后天长地久。

彼得自作多情地认为这是托尼给他的测示。说起来也可笑,影视圈一边产出同性相关的影片,一边又抵制同性恋演员。而托尼这一手,彼得猜错了他的心思。

心猿意马导致的糟糕试镜让他担心自己会被刷下来,虽然托尼还是给了他机会,但正式拍戏的时候他也没能把握住,这才不得不换主演。

彼得抱着玫瑰站在山崖边,海浪拍打着崖石,腾起的水汽像毛毛雨撒下来,沾湿了彼得的睫毛。

四年,21岁的男孩长成了大人,比他年长五岁的托尼绯闻不少,却还是单身。彼得从未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因为托尼有点工作狂的体质,投身工作比什么都重要。
托尼是他的合作人,更像师兄。快乐,幸福,无忧无虑,安全感,这些奢侈的东西只有待在托尼身边才体会得到。

如果说这些是罪恶的,那他已经对此上瘾。

彼得没想到自己是喜欢托尼的,他一直以来崇拜他、仰慕他,把他当成自己努力的方向,直到一年前托尼承认有恋情的那天,彼得感到自己的身体变成了躯壳。

那时候开始,他清楚自己的感情——令人愉悦的非分之想。它是见不了光,可又有什么错呢?

从最初的关怀到陪伴他的点点滴滴,他熬夜练习动作戏的时候托尼会给他泡杯咖啡;他台词功底不够,演员出身的托尼就跟他对戏,教授他方法经验……所有的一切,早就不知不觉间成了彼得灵魂的一部分。

白云被风推走,阳光一束束打下来,彩虹就这样在彼得面前若隐若现。他抱着玫瑰,许下了一个小小的愿望。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End 
——————————————————————

Ps:
不同玫瑰有不同的花语。
粉——爱与特别的关怀
白——尊敬与崇高
香槟——唯一的爱人
紫——忧郁与梦幻
黄——分手后的珍重祝福

评论(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