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秋秋秋

【盾冬•点梗文】我在未来等着你【10-完结】

这是百粉点梗文 ——1944年和现在交叉

仓促结尾,可能是被上一篇的热度刺激到了,更新完就掉粉,哈哈哈哈我蛇队崩这么厉害啊?
会有个铁人的小番外,今天应该能码出来

用了特工卡特里面“零物质”的梗。
内容是1943年的巴基穿越到了2018年打完灭霸后,一群人在疯狂扭转剧情的故事。

【食用&预警】
•OOC是大写的
•磁力冬,很诡异的设定,物理不好各位将就一下
•蛇队出没,原设邪魅狂拽酷炫吊炸天还腹黑的那种,结果在上一章崩塌
•盾寡有,单方面的盾喜欢寡
•日常欺负猎鹰

日常更新没人理,红心蓝手和评论的都是小天使!
——————————————————————
【10】

“史蒂夫!那个奇怪的电台发了电报过来。好吧是第二次了。”
史蒂夫刚刚收拾好行装,准备再检查一遍时,霍华德拿着电文出现在他面前。

“你念给我吧。”
美国队长继续处理着手上的事情。他马上要出发去抓捕左拉,必须要赶上那趟火车,所以刻不容缓。

“我认为……还是你自己看比较好。”
金发男人为此皱了眉,霍华德把电报递过去,任凭白雪纷飞他黑色的短发。

“他说他是‘巴基’,嗯没错,一年半前失踪的那个。”
“什么!”

史蒂夫抽过电报,如饥似渴地读者上面翻译好的每一个字:
我知道你很难相信,你或许认为我已经死了,但事实是,我还活着,而且你肯定想不到,我穿越到了2018年。
听起来像鬼故事。
我不知道该怎样说服你相信,但我必须得提醒你在任务中一定要远离被炸毁的车厢门。我不知道是否会发生,也没时间解释,当然你要是安全回来了我肯定会解释的。
我知道你时间紧迫,所以你只要牢记,注意身后的敌人,千万别从火车里掉下去!
我会在未来等着你。

【11】

复仇者大厦里,一群人围着一个小小的黑乎乎的自动打印电台,看起来十分陈旧,布满灰尘,铁锈爬满了全身。上面还有电文,表明发电人是科学战略署并询问电台另一边是何许人。

“所以你说……这个还可以用?”
克林特挑挑眉,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作为这幢房子里的天才,托尼绕着桌子走了半圈,抱手道:“还记得巴基说他就是碰了一个电台后才穿越过来的吗?去叫他来。”

于是山姆去敲史蒂夫的房门并推开时,看见这俩人面对面站着,把诧异的目光投向他,好像这个敲门声打扰到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史蒂夫看山姆的眼神足够把他千刀万剐了。反正都被剐了,那还是说吧。山姆表明来意,巴基就带上史蒂夫赶过去。

史蒂夫觉得这群人很奇怪,才被修理完,现在却依旧好脾气地对待自己,但他还是礼貌地接过了托尼递给他的橙汁并道了谢。

“看,我刚刚回复过去,现在有回应了。”
托尼拿过电报并翻译出来——目前队长要去抓捕左拉,大概十几分钟后出发。
“如果我提醒他远离损毁的车门,他就不会掉下去被九头蛇迫害。我可以改变过去了对吗?”
巴基眼睛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

“所以你要离开?”
安静了很久的史蒂夫开口的第一句话只关乎他在意的人。

“不,不是,……我们会重逢的,只是……得晚一点。”
“等我们重逢,你就可以感受到我的存在了。”

那双犹豫的眼睛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才同意。围观的几人多回味了这句话几遍,再看当事者们的反应,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他们轻声细语讨论了半天,不过很快注意力就被电台新的回复吸走——摩尔斯电码表明史蒂夫虎口脱险,但奇怪的是,时间线并没有恢复正常。

【12】

“你们这样做,时间线当然不会恢复正常。”

邪神嫌弃地翻了个白眼。

都怪索尔,才一天不见就像隔了几百年一样非要去中庭,发现他们人都不在就大义凛然怀疑是自己捣鬼。关键这还真是百口莫辩的莫须有罪名——复仇者们确实中了魔法,但他真的没有故意整蛊他们。

这还是要怪索尔,因为这魔法其实是给他准备的,结果被他一个不小心给弄没了。巧合的是这个魔法不偏不倚就掉在了巴基发现的那个电台上。

综上,责任不在我,都是蠢雷神的锅——洛基丝毫没有任何愧疚地想。

其实洛基也没什么好愧疚的,他当初制作这个魔法只是想知道今后自己和哥哥的未来。
失败了不知几次,千年才能收集到一点点的原料都用光了才做好,然后被索尔毛手毛脚打翻掉进了宇宙洪流。所以他变成蛇去捅他真的一点都不过分。

“那时候我还没能熟练掌握法术,所以制作的时间只有未来的五十年。”

难得和他哥穿了相似运动休闲套装,并把头发半束在脑后的洛基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悠哉地继续说:“因为那个紫薯精错乱了时空,所以1943年的巴基触碰到魔法的时候,未来的五十年其实已经发生了,所以才会有现在这样的奇怪现象。”

“那我们该怎么办?”

“让该掉的人掉下去。”洛基打个响指,“我会把巴基送回去,之后时间线就重合了。”

“我不同意。”

大家惊愕地望着史蒂夫,仿佛听到索尔说他不喜欢鸡腿、洛基说他不喜欢布丁、巴基说他不喜欢李子一样。

“我不要我的巴基再去经历一遍那些痛苦。”

在两位神袛到达之前,这两天来史蒂夫和巴基聊天,知道了很多事情。要不是他现在的状态没法战斗,否则九头蛇已经死绝了。

听完这颇有占有欲的宣誓词,洛基噗嗤一声笑出来,史蒂夫的眼神为此越来越阴森,让索尔感到一股赤裸裸的涌动着的威胁。

“那些事情已经发生过了,过去是不可以改变的,未来才可以。洛基要做的就是把时间线接上。”
作为为数不多听懂洛基意思的人,托尼赶紧出来解围。

“时间线接上,自然而然就恢复正常了,不会有旁枝末节。而且这是唯一一个能让巴基恢复的办法。”
班纳见史蒂夫好像不相信托尼的话,补充道,然而这些都没有巴基一句话凑效。

“没你想象的那么糟糕,相信我好吗?”
史蒂夫眸子暗了暗,点头。巴基需要啊不是自己,这点他心知肚明。
一个错误的、不该存在的人,等时间线修复他就不复存在了。他最终还是什么都得不到从一无所有开始,到一无所有结束。

“我会记得你的。”
巴基如是说。
“这几天的一切,我都会记得的。”

他知道他们需要彼此——生命中的爱恨情仇、生命中的信念希望,生命的光明、生命的意义,全都来自于对方。
然上天的玩笑总是那么有意思——他们各自对立为营,非黑即白,非光即影,就像曼珠沙华,永不活在相同的世界。
可即使他们扮演彼此的角色,却都坚信着行走寒风呼啸的冰原狼终有一天会找到避风港,一个灵魂安放的宝匣。

“巴基,谢谢你。”

【13】

“巴基……巴基,醒醒!”

躺在层层落叶覆盖的林地里的人闷哼几声,缓缓睁开眼,看见了满脸焦急的史蒂夫。他又回到了那个让时间线错位的节点。
周围为了一圈士兵,佩吉和菲利普斯上校也都在,而电台那个罪魁祸首已经不见了。

“我没事……被拌了一下,磕到头了。”
“私自离开军营太久是要被关禁闭的,士兵。”
菲利普斯上校叉腰看着巴基,大家都以为是有敌人入侵把他再给抓走了。
“对不起,上校。没有下次了。”
上校摇着头走了——美国队长的死党会遵守军纪才是太阳西边出来。

时间线和从前一样,巴基顺着进行,而他强吻史蒂夫的事情谁都没有再提起。
巴基和曾经一样,被气流冲击出了火车,史蒂夫向他伸手。

“坚持住!”
“抓住我的手!”
但巴基没有伸手,只是露出微笑,笑着用仅剩的几秒钟告诉他:“史蒂夫,我在未来等着你。”

“巴基!”

【结局】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肌肤上,温暖无比。托尼猛地睁开眼睛,头疼的不行。他感觉自己昨晚上好像做了个梦,梦见巴基变成了磁场,而史蒂夫成了黑米雪糕——白冰层切开里面是黑的。
最可怕的是自己居然被黑米雪糕从科技和脑力上给修理教育了一顿,人生最恐怖的噩梦没有之一。
见大家都捂着脑袋苏醒在客厅里,托尼肯定自己一定遭遇了什么。

“史蒂夫呢?”

被一阵下落的疼痛感激醒,巴基捂着头问。

“队长正在厨房给大家准备早餐。”

星期五的声音适时想起。接下来大家都怀疑巴基是不是因为穿越过以后获得了瞬移的能力,眨眼功夫就不见了。

复仇者们窸窸窣窣的来到餐厅,吃的还没来得及看,就被拥抱在一起亲吻的两个老冰棍给瞎了眼。

“我现在都怕你给我的甜甜圈里下了毒。”
托尼•要和甜甜圈过一辈子•斯塔克边吃边郑重怀疑。

“看在你给我递了杯橙汁的份上,原谅你给我下的毒。”
搂着巴基的史蒂夫露出九头蛇队长的专属笑容。

“等等!你记得!!!不不不不!我的一世英名!”
托尼差点被甜甜圈噎死。

“凉了凉了!我还踹了他一脚!今后怎么跟他混!”
山姆觉得他即将走上巅峰的人生无望了。

“这……他怎么能记得!我居然当他面承认了我站盾冬……我!我可是同人文巴基毒唯的太太啊!”
娜塔莎此刻只想杀人灭口。

“我的天!以后怎么直视队长啊!辞职啦!不干啦!回家带娃!”
克林特捂脸。

“没眼看了……”
布鲁斯和旺达一起捂住了眼睛。只有波茨见大家这副模样,捂嘴笑起来——他们终于和彼此在一起了,不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吗?

“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放弃我,巴基。”
一片哀嚎声中,史蒂夫又轻轻吻了巴基。

-END-
————————————————————
Loki :我他妈被你们遗忘在哪里了!
Thor :别激动弟弟……我们现在在复联大厦门口,敲门进去就可以了。
Loki:……
(一脚把他哥踹进门)

评论(16)

热度(55)